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视频公选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本学期启动线上通识选修课现选课工作,本学期我校开设的线上通识选修课平台包括:①超星学习平台;②智慧树平台。现将学生选课及课程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选课

学生首先登录选课平台:

智慧树平台:登陆http://portals.zhihuishu.com/situ进行选课,也可以登录校园网校内网“智慧树选课平台”。登录平台后需进行注册(在校生已经选过课程的无需再注册),注册的账号一定为自己的学号,不用学号登录,期末登录成绩将受到影响。具体操作请登录教学管理部网站下载中心查智慧树选课手册。

超星学习平台:登录syyyy1.fanya.chaoxing.com进行选课,该平台在校生学号已经导入到平台中,学生可直接登录,初始密码为123456,具体操作请登录教学管理部网站下载中心查看超星在线学习平台学生自有选课流程。

二、选课要求

每名学生选课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课程数量,建议3门课程左右(两个平台)。通识选修课不可以重复选修,课程不能选择与本专业专业课相同或相近的课程。本学期通识选修课每门课程设定200人上线人数,课程选课人数达到上线人数后,该门课程不可再选,学生可改选其他未达上线人数的课程。

密码丢失的学生可联系平台客服找回。

本次选课学生为全体在校生。

三、学习和考试时间

1.学生注册时间

2020年3月23日—2020年3月27日,该时间段内学生课注册选课,逾期学生将不能注册选课。

2.学生观看时间

2020年3月28日—2020年5月31日,在该时间段内完成视频的观看,逾期将无法继续观看视频。

3.考试时间

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5日,这个时间段学生都可以进行考试,考试结束后,系统自动关闭,逾期不能参加期末考试。

4.本学期线上通识选修课学习过程增加线下辅导环节,选课同学可关注平台校内辅导教师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参加线下辅导,不参加线下辅导的同学,成绩考核为不通过。

四、成绩评定

学生完成所有在线学习、测试、讨论互动、线下见面课、考试环节及课后大作业等环节,且课程最终成绩达到合格者,可获得该课程的学分,所获学分纳入通识选修课学分。

五、其他要求

1.严禁使用破解、快进等软件进行学习,一经发现存在刷课、快进、拖拽等任何不良记录,学校将按照教学及考试相关规定按照违纪处理,同时该门成绩按不合格处理。

2.为保证网络课程的有效实施,请各学院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学校时间,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内容。

附件1:智慧树平台课程列表

附件2:超星平台课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