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了解教师教学状态,提升线上教学课堂教学质量,突出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现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网上学评教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教须知

1.评价对象:所有开展线上教学的任课教师。包括专职教师、兼职教师、返聘教师和外聘教师。

2.参评学生:所有参与线上教学的学生。

二、网上评教时间及要求

1.评价时间:2020年3月13日—2020年3月18日,该时间段学生可评价,逾期将无法评价。

2.评价课程:评价的课程为目前开设的线上课程,对于未开课程先不评价,待课程开设后再评价。

3.评价手段:本次线上教学学评教采用沈工智校APP系统。学生自行下载沈工智校APP完成评价工作。

4.不参与学评教的学生将无法查询期末成绩。

三、评教流程

1.下载APP

通过手机浏览器扫描对应系统的二维码下载安装:

图1-1 Android二维码 图1-2 IOS二维码

2.登录APP

学生使用自己的学号登录,密码默认为666666,后续自己修改密码。

图2-1登录界面 图2-2 修改密码界面

3.打开评价界面

点击首页的“全部应用”按钮后,选择“评教老师”功能按钮。

图3-1选择全部应用 图3-2选择评教老师

4.打分

进入评价老师模块后,将自动出现本学期授课的教师,学生依据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客观、公平、公正的对任课教师评分,分数范围为(0-100分),可同时给多位老师打分后提交。

图4-1 评分

5.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是必填项,学生可结合教师课堂教学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四、注意事项

1.对教师课堂教学效果的评价,有利于教师了解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对教学的投入,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学生网上评教,是课堂教学效果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评教工作,及时将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确保每名学生都按要求参加网上评教,要加强对学生评教意义等方面的教育,正确把握评教指标体系和标准,高质量地按时完成本次线上教学评教工作。

2.为了确保评教工作顺利进行,各学院一定要认真传达通知精神,正确引导学生参加学评教,客观、公平填写反馈意见,这对任课教师和学校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是收集教学信息的有效渠道,请各学院及同学们高度重视。

                                      教学管理部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