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企合作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我校校企合作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10月1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示名单,我校生命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订单培养示范基地校企合作案例成功入选,并在11月1-3日受邀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作为高等教育领域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家级专业化品牌展会,高博会内容丰富紧凑,包括“展览展示”“高端论坛”“成果发布”“竞赛活动”等板块,举办“新中国高等教育70年高峰论坛”“第四届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等30余场学术论坛。来自900余所高校的近2万名教师、管理人员及5万人次参会,参展参会企业1000家、展位数超过2500个,展示产品上万件。

 

此次我校受邀参展的典型案例,瞄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与由袁隆平院士倡议和牵头组建的“辽宁天隆种业”开展订单培养,共建了企业冠名班——“天隆班”。学生按人才培养方案定期赴企业实习,实行“实习+就业”一体化培养模式。学院青年教师定期到公司进行实践锻炼,并与公司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学生优先参与到这些科研项目中,学院每年都设立卓越奖学金。校企共同确定了“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办学机制。校企共同探索出“先企业实践,再回校学习,再顶岗实习”的由实践到理论,由理论再到实践的“往复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入选并受邀展示的典型案例是对我校校企合作工作成绩的极大肯定,将有效促进我校与企业及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探索和践行协同育人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从而不断提升我校产教融合发展水平。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