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植物生产类教研室团队赴熊岳科研院所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我院植物生产类教研室团队赴熊岳科研院所调研考察

为加强教研室团队建设,122-3日,生命工程学院植物生产教研室教师到位于辽宁省营口市熊岳镇的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和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考察。本次调研由我院专家李宝江和王祥珍两位教授带队,受到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和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多位专家教授的热情接待。

在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孙猛研究员带领教师们参观了桃、李、杏、葡萄以及热带果树设施基地,结合生产实际讲解了果树在栽培管理方面的主要技术。在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庆菊和张丽飞等教授陪同教师们参观了蔬菜、果树和花卉实践基地,呈现了一场各地植物荟萃的视觉盛宴。李宝江教授与植物生产教研室的老师们与各位专家展开亲切交流。

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位于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隶属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是我国建所最早的果树科研单位之一。该所是以应用研究为主的省级果树专业科研机构,同时是中国园艺学会李杏分会挂靠单位、《北方果树》主办单位之一、营口市园艺科学研究所。1997年被评为辽宁省重点科研院所。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校始建于1948年,前身为辽宁省熊岳农业学校、辽宁省熊岳农业专科学校、辽宁熊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为现名;2008年,该校被列入全国高职示范院校建设行列。

    本次调研使植物生产教研室的专业教师提高了实践能力,提升了专业技能素质,加强了团队凝聚力,有利于提高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质量,为接下来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孙璐;审核: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