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浅议青年教师如何做科研”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召开

“浅议青年教师如何做科研”学术交流报告会

202010月30日下午,我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辽宁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示范专业带头人俊范教授作学术报告,报告以《浅议青年教师如何做科研》为主题。本次报告会由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主持,全院无课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教授学识渊博,从事药用植物病害防治研究多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获辽宁省科技进步奖9项。本次报告付教授围绕广大青年教师关心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内容包括科学研究的类别、科研基本程序科研课题来源、科研方向规划、课题申报要点10个方面,他结合我院现阶段科研项目开展情况科研条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付教授指出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可以从事基础科学研究和产业开发研究,科研选题必须是专业领域内有待解决的疑难科学问题,要具有科学性、可行性等,还为教师介绍了国家、校各级可申报的项目类型。报告结束后,付教授与教师们交流研讨,为师生答疑解惑。

付俊范教授作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

科研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基础,也是学校发展助燃剂。通过本次报告会,我院青年教师提升了科研自信,拓展了知识面有助于教师实现教育创新,做到科研与教研统一结合,通过科学研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应用型人才不懈努力。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韩琳;审核: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