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丕国副校长来我院开展“五讲七说”之“教师说课程”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公丕国副校长来我院开展“五讲七说”之“教师说课程”访谈活动

为全面落实迎评促建工作,为评估访谈做好准备,根据学校评估工作实施方案,11月21日上午副校长公丕国来我院对动物科学专业教师进行了“五讲七说”系列活动之“教师说课程”访谈,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副院长王虹玲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动物科学专业罗光彬教授接受了访谈,他围绕合格评估要求,对所讲授的《家畜繁殖学》课程从课程性质、教材选用、课程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支撑、课程建设、教学内容与课程资源建设、课程评价方式、课程如何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七方面进行了阐述。公校长针对教师阐述内容进行了提问和总结,他指出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制定均遵循的OBE设计理念,“说课程”应围绕课程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强调教学效果与课程目标的达成度,在课程建设中重视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对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同时,在授课过程中要挖掘思政元素,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目标贯穿教学始终。

 

 

此次访谈活动为全院教师在评估访谈中如何“说课程”、日后教学工作如何进行课程建设等方面理清了思路,提升了教师迎评的信心,为学院未来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奠定了基础。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王虹玲;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