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副校长来我院开展“五讲七说”之“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杨林副校长来我院开展“五讲七说”之“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访谈活动

为全面落实迎评促建工作,根据学校评估工作实施方案,11月22日上午杨林副校长来我院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进行了“五讲七说”系列活动之“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访谈,生命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虹玲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术带头人李新华教授和教研室主任闫荣副教授接受了访谈,李新华教授围绕合格评估要求,着重从专业发展、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计等几个方面对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专业特色进行阐述;闫荣副教授对本专业师资情况、校外实践基地、在校生情况及教科研情况进行汇报。杨林副校长对两位专业负责人的汇报给予肯定,并针对阐述内容进行了提问和总结,他指出在我校总体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各专业要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方式,将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质量保障体系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完整闭环并持续改进,切实有效的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同时,杨林副校长还强调了专业相关数据的重要性,尤其在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图书阅读等方面的数据收集给予很多有效建议。

 

 

本次访谈活动让专业带头人更清晰和明确了自身的工作方向,为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提供了很多新思路和新想法,为日后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闫荣;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