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玉副处长来我院开展“五讲七说”之“教师说课程”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



赵金玉副处长来我院开展“五讲七说”之“教师说课程”访谈活动

为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扎扎实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11月25教务处副处长赵金玉来我院对园艺专业教师进行了“五讲七说”系列活动之“教师说课程”访谈,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副院长王虹玲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访谈中,赵副处长从试卷分析、课程性质、课程团队建设、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如何保证毕业论文的质量、如何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企业实践、学生实习等方面与园艺专业翟玉莹老师进行了深入访谈与交流。翟老师围绕合格评估要求,对赵副处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赵副处长对教师的汇报做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说课程”应围绕课程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强调教学效果与课程目标的达成度,重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一步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各项文件,并依据文件开展工作并对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同时,王家庆院长针对思政教育进行了提问,翟老师阐明了应当不断挖掘思政元素,树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认同感,润物无声地完成课程德育目标的入脑入心。

 


本次访谈加深了教师对课程建设和改革的理解,为教师提供了工作的新思路,使教师明确了自身的工作方向,为日后提升教师自身专业水平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翟玉莹;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