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产类开展线上“核心课程答辩”评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植物生产类开展线上“核心课程答辩”评估活动

为推动课程内涵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与水平,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深化教学改革,扎扎实实做好核心课程评估工作。2020年4月8日下午植物生产类教研室开展了核心课程答辩活动。生命工程学院全体植物生产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依据《沈阳工学院课程建设质量标准与评估办法》的要求,翟玉莹、张婷、李飞飞三位教师围绕课程性质、教师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条件、教学效果、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10分钟自述,孙璐、夏英俊、韩琳、刘文钰四位教师根据汇报情况对答辩教师提出了一些问题。

答辩中,孙璐等四位教师从课程团队建设、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如何体现培养应用型人才、如何开展课组教师备课、如何开展思政教育、考核方式的有效性、OBE课程改革项目的开展与推进、如何运用校企合作推进实践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与三位答辩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三位答辩教师围绕合格评估的要求,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汇报。

最后,农学教研室主任兼专业带头人孙璐教师对本次核心课程答辩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肯定了三位教师对核心课程十分熟悉且答辩准备充分,围绕评估重点汇报详尽,课程特色突出,OBE教学改革成果显著。进一步指出“课程答辩”要条理清晰、围绕课程与毕业指标点的支撑关系,强调教学效果与课程目标的达成度,重视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中心,加强对评估文件的不断学习,依据文件对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

 

本次教研室核心课程答辩活动,发现了课程建设的问题与不足,加深了教师对核心课课程建设和改革的理解,增加了核心课课程答辩的经验,理清了课程答辩的程序及思路,提升了教师自身专业水平。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翟玉莹审稿:王虹玲;发稿:孙琬)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