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教研室开展“五讲七说”之“教师说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食品教研室开展“五讲七说”之“教师说课程”活动

为全面落实迎评促建工作,为评估访谈做好准备,根据学校评估工作实施方案,202048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全体教师进行了线上“五讲七说”系列活动之“教师说课程”,食品专业带头人李新华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师们围绕合格评估要求,每人选取一门所讲授课程从说课标、说教材、说学生、说教法、说实践、说设计、说效果、说问题、说其他等九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李新华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闫荣主任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于方园主任针对教师阐述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与参加活动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新华教授针对教师们所作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食品教研室各教师对“说课程”材料准备充分,教师对所授课程在本科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较为明确,可以很好的阐述教材的分析与处理方法,准确分析教学对象,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法对提高学生学习效果作用明显。最后,他强调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重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强调教学效果与课程目标的达成度,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此次教研室“说课程”活动,发现了课程建设的问题与不足,增加了教师“说课程”答辩经验,使我专业教师对于评建工作的内涵加深了理解,为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供了新的思路,为学院未来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奠定了基础。

 

QQ图片20200409155740

 

6US3QCHD9W7]PT)9XJT7DFU

W1~A(6BHQY}GL0PXN1FA1ZT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于方园;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