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产类专业群开展“教师说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1 浏览次数:


动物生产类专业群开展“教师说课程”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教学改革,引导教师不断提升课程设计和施教水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评估访谈做好准备,48日及10日下午,动物生产类专业群全体教师开展了线上“教师说课程”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天进行,48日下午先由六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说课程,其中付玉洁老师的《兽医外科手术学》教学成果丰富,郭文洁老师的《兽医临床诊断学》课程设计中主要强调学生“临床诊断思维的培养”,为新进教师做出了榜样;410下午其他六名教师逐个说课程。教师们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说课中结合个人主讲课程,说出特色、说出亮点。在教材和教法应用上,教师们充分考虑学情,整合教材;教学设计上,教师们围绕高效课堂,紧扣教学目标,使用多种新型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师通过多种教学模式,层层深入,解决问题。

罗光彬教授针对教师们所作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教师们的准备、讲述、汇报的具体内容给予了肯定,并强调通过多种教学模式来提高学生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授课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达到夯实基础、学以致用的目的。

本次“教师说课程”活动依据学校开展“五讲七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教师们从说课标、说教材、说学生、说教法、说实践、说设计、说效果、说问题、说其他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说课程”活动提高了教师们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意识,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为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供了新的思路。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郭文洁;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