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开展核心课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


生物工程专业开展核心课答辩活动


   为推动课程内涵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与水平,推动教学观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2020年4月10日生物工程教研室在顺利完成核心课程课程团队自评、教研室审核分析、学院审定的基础上,开展了线上核心课程答辩活动。生命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虹玲副教授、生物工程专业带头人杨翔华教授、专业教师任大明教授担任本次答辩评委,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于方园老师及生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于方园、马爽、汪琢三位教师从课程性质、教师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条件、教学效果、课程特色七个方面进行了自述。三位评委围绕课程团队建设、课组教师集体备课、课程思政、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及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答辩教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汇报,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杨翔华教授认为三位老师准备充分,答辩过程调理清晰,但是课程评估材料不够充实,佐证材料尚需进一步完善。任大明教授指出答辩时应在内容全面的基础上,突出重要内容和课程特色。
   最后王虹玲副院长对本次核心课程答辩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三位教师答辩给予较高评价,三位教师准备充分,答辩围绕评估重点,内容全面详实,并指出课程答辩应进一步凝练重点,压缩答辩内容,强调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作用、课程建设措施和成效,做到以课程评估促进课程建设,并在教学实践中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持续改进。
   通过此次答辩活动,专业教师加深了对核心课程评估的认识,对核心课程建设的思路更加清晰,以此为契机,课程负责人进一步总结教学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推动课程改革,促进核心课程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郭洪波;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