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类专业老师顺利开展核心课程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


食品类专业老师顺利开展核心课程答辩活动

2020年4月1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展了核心课程的预答辩活动,食品类专业老师全员参加,王虹玲副院长与会聆听,答辩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

按照答辩相关要求,闫荣老师、薛博老师和刘欣老师三位结合ppt进行了每人5分钟的课程自述,分别从教学内容、老师队伍、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条件、教学效果、课程特色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展开介绍。针对每位老师的答辩内容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提问。



三位老师准备充分、演示文件精良(上图从左到右分别为薛博、闫荣、刘欣三位老师的答辩演示文件)、答辩条理清晰,教学经验丰富,对既定答辩时间把握准确。闫荣老师主讲的《食品微生物学》突出了教学环节、教学理念的特色;薛博老师针对《食品检验分析》的教学改革理解透彻,并发表多篇相关教改文章;刘欣老师的《食品营养学》教学经验十分丰富,突出了该课程对于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兴趣的培养。与会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大纲的制定、学时的分配、核心课在专业中的作用、学情分析、OBE理念的理解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三位老师对于提出的问题能够给出比较全面的回答。

学术带头人李新华教授针对此次答辩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对三位老师的答辩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指出对于核心课程评估答辩教师要立足教学本身,紧密结合课程内容特点进行阐述,具体体现每门核心课程与其他课程的不同之处,彰显独特价值。王虹玲副院长也对此次答辩过程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大家针对合格评估要求,结合核心课程建设进行了探讨,为下一轮的答辩做充足的准备。

此次开展的核心课程答辩使食品专业的老师更加清楚、深刻的体会到了核心课建设的重要性以及课程建设思路,对未来的教学过程有很大助益。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孙婷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