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开展线上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为推动课程内涵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与水平,推动教学观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20204月14日生物工程教研室开展了磨课活动,生命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虹玲副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研室主任闫荣副教授、生物工程专业带头人杨翔华教授、任大明教授及生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生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分别进行了课程的讲授。王虹玲副院长、杨翔华教授、任大明教授围绕两名教师的磨课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马爽、汪琢、郭洪波、孙影、王珊珊五位老师分别对糖异生代谢过程、蛋白质沉淀方法、氨基酸的分解代谢、植物病原原核生物和核酸的化学组成等课程内容进行了讲授。各位专家针对讲授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任大明教授首先对各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充分肯定,各位老师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在讲授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同时指出课件仍需进一步整理完善,授课内容与学情相适应,有利于更好培养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杨翔华教授认为五位老师的教学内容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切合学生实际,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目标明确,观点正确,言之有物,有自己的见解,教课方式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并重点指出课程思政的重要性。

最后王虹玲副院长对本次磨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各位教师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王院长指出,生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对各自的课程非常熟悉;重点把握准确;课程设计严谨;讲解过程深入浅出、明晰易懂;授课过程生动、形象;课程思政环节新颖、结合实际。强调各位教师应该再接再励,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互相学习、互相督促,期望收获更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磨课活动,生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加深了对所授课程的整体把握,使教学思路更加清晰,课堂组织更加严谨。以此为起点,进行课程的进一步完善,通过反复的磨合和查找,不断推动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期望更好地服务学生。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郭洪波;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