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磨课”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


扎实开展“磨课”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植物生产类教研室开展教师“磨课”活动

为了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师授课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植物生产类教研室教师,于2020415日和422日下午,开展线上教师磨课活动。

磨课是提升现代教学效果常用的重要方式,可以促进发现自身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从而摸索出更加切合学生,更加能调动起学生主观能动性的教学方式。植物生产类教师根据自己所教授的课程,梳理教材,设计方案,修改授课课件,做了充分的授课准备。讲授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记录每个老师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讲授课程后,对课程中课程思政的融合、教材的处理、采用的教学方法、衔接语言等做了交流和讨论,并且反复的推敲,及时发现并解决授课中的问题,优化教学。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教学技艺的打磨和对高效课堂的追求的过程。

教学是具有创造性的艺术,磨课正是这种创造性呈现的过程。经过本次磨课,教师们受益良多,提升了植物生产类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水平,助力我院打造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团队。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刘文钰;审稿:王虹玲;发稿:孙琬)

 

 

教师授课照片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