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产类教研室组织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3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落实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教学改革,植物生产类教研室全体教师于2020429日下午,利用微信群,组织开展了线上“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农学专业负责人孙璐、园艺专业负责人夏英俊、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韩琳,分别对专业基本情况、培养方案、专业师资建设、实验室(实践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情况、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标准、人才培养效果、专业就业情况、专业服务地方情况、教学研究、科学研究、质量保障和存在问题共十四个方面作了具体交流。植物生产教研室的七名教师各自选择了自己讲授的一门核心课程进行了说课汇报。教师们围绕课程目标、教材、学生、教法、实践、课程设计、授课效果、存在问题及改进举措等方面对各课程分别进行了5分钟的阐述。会后,教研室全体人员对教师说课程和负责人说专业内容进行了深刻剖析,针对说课程和说专业过程中薄弱的环节进行了讨论。

通过说专业、说课程活动,教师们有效地梳理了课程、专业和人才培养目标之间的关系,各专业之间、教师之间可借此次活动加强学习、反复研讨。经常开展本活动不仅能够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师积极性,还可做到同行互评互通,促进打造金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韩琳;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