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开展线上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20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开展线上考研交流会

2020年动物科学专业学生考研学子再创佳绩,27名毕业生,11人录取,考研率达到40.7%。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为学院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6月18日晚上,动物科学专业组织17动科线上考研交流会,会议由动物科学教研室主任李欣老师和专业教师张莹莹老师主持,邀请了我院考取中国农业大学,苏州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沈阳农业大学的杨美玉、冯漂、刘恩彤、杜新瑜、郑晨旭及张芷源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明确了学习方向,主要包括复习内容,心态,时间规划三个方面:在学习上,根据不同的科目给出了不同的策略,比如坚持每天进行有规律的背诵和复习,在最后冲刺阶段要做含金量大的真题,要质量不要数量等;心态上,要积极去面对考研中出现的压力和消极的情绪,不要放弃;在时间规划方面,学长学姐们建议每天要抽出一点时间锻炼身体,加强体能训练有助调整复习节律等。之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就选择报考方向和考研培训班等问题寻求了意见和建议。学长学姐们还向我们推荐了一些教辅资料和报考导师。最后李欣主任总结,她说到,“考研要放平心态,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劳逸结合,每天抽取一点时间锻炼,只要坚持,考研定能成功。”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获益良多,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有了底。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顺利考研奠定了基础,同学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考研,在备考的历练中获得成长。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