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农学专业进行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农学专业进行

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在较为严峻的考研形势下,我院考研学子再次取得骄人成绩,考研率达到40.6%,其中农学专业毕业生22人,15人考取研究生,考研率达到68.2%。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6月17日上午9:00农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孙璐和专业教师李飞飞为17级农学专业的学生们在线上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李飞飞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上选取了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和专业方向,从考研院校的选择、考研规划、笔试、面试等考研科目学习方法、考研心态等多角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16农学的学长学姐们还就17级农学学生提出的考研形式、内容以及考试难度和答题策略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一一释惑。最后孙璐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到:考研是磨练人的意志和耐心的过程,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最终一定会取得胜利。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学姐学长们认真讲解了考研的重点和策略,让大家对考研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都觉得受益匪浅。这次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心。考研之路是艰辛的,但也是快乐的,为了以后的种种,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中那份美好的梦想。我们一定在学校“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精神指引下,秉承学院“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生命精神,鼓励学生不断突破自我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飞飞;审核: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