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期末线上考试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开展期末线上考试培训工作

  为了有效提升教师对线上考试流程及要求掌握程度,对超星考试系统熟练操作使用,加强对外聘教师线上考试培训,64日至12日生命工程学院分专业开展了期末线上考试培训工作。

6月4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组织外聘教师和自有教师在线开展两场线上考试培训会,结合前期线上补考出现的问题和经验,对线上考试出卷要求、超星考试系统使用、线上考试考前测试、线上考试要求及阅卷存档要求进行逐一讲解和学习。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闫荣对相关线上考试要求和文件进行解读,现场演示超星系统试卷录入流程,康宏玲老师演示超星考试设置及试卷批阅过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于方园对线上考试注意事项及前期补考中出现问题进行总结。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积极提问和讨论,对线上考试流程和超星考试系统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线上考试培训

6月5日,生物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考试培训工作,通过培训共同学习了超星考试系统考生信息导入、上传题库、试卷组题、试卷发放等使用方法,强调了线上考试规则、考试纪律和考试中突发情况预案等。要求所有授课教师在线上考试之前认真做好考前测试,确保学生具备考试条件、试题组卷合理和按时发放;明确所有监考老师协助任课教师完成考前测试,确保每名学生了解线上考试规则。

生物工程教研室线上考试培训

66环境工程专业教研室组织本专业外聘教师开展期末线上考试及判卷学习培训,参会人员为5名外聘师。本次培训主题是让外聘教师熟悉线上考试流程和超星考试系统操作流程,主要学习内容包括《沈阳工学院线上考试考场规则》、《线上考试任课教师工作要求及流程》、《线上考试流水阅卷设置要求及教程》等相关文件。通过教研室主任刘一男的详细讲解及实操演示,外聘教师对超星线上考试的使用流程和出题规范有了深入的了解。

环境工程教研室线上考试培训

6月9日,动物医学专业与动物科学专业面向两个专业的全体任课教师开展了期末线上考试培训,共计19名教师参培训,其中包括5名外聘教师:王建民、潘树德、何国新、郭瑞、田河。线上考试培训会由动物医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郭文洁主持,重点对期末试卷出题规范、线上考试系统使用和考查课考核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此外,鉴于动物医学专业本学期有3名新进教师,培训会还为各位老师进行了部分学校相关教学文件的解读。

动物医学教研室与动物科学教研室线上考试培训

6月12日,园林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线上考试平台操作教程的学习,通过学习使任课教师提前熟悉超星平台功能和考试系统的基本操作。通过培训,任课教师掌握了考试的创建,考试班级的创建,考试试题的上传、重组,试卷的生成、发布的方法;熟悉了流水阅卷的流程和基本操作;明确了试卷的导出和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

园林教研室线上考试培训

线上期末考试培训过程中,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与本专业自有和外聘老师重点就如何加强对学生的辅导答疑、超星考试系统操作使用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同时也对外聘教师强化了培训学习。与会教师反馈期末线上考试培训非常有必要,对熟悉掌握线上考试相关规则和流程,线上考试常见问题处理解决有很大帮助。

开展期末线上考试培训,有助于提升教师尤其是外聘对线上考试的系统化、实操性掌握程度,为学院加强考风建设,保障线上考试顺利进行,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奠定坚实基础。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贾晨;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