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授课经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授课经验交流座谈

 

3月18日,生命工程学院开展了2021年度新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座谈活动。十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院级督导员与我院新入职教师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授课技巧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座谈活动由王虹玲副院长主持。

督导员们针对之前在听课走课过程中新教师认真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新教师们高涨的学习热情提出了表扬新教师们在授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场的新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各位专家对新教师们对授课节奏的把握、重难点的突出以及互动环节的设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教师在座谈中教学中遇到的困扰,包括如何拓展知识面,如何将理论知识融入到教学实践应用中,如何提高课堂吸引力等问题向督导员们进行了请教督导员们从自身的教学及实践经验出发,毫无保留的对新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座谈结束后王虹玲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以此次活动为出发点,大家在教学活动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表示认可,同时也对每位教师的发展寄予厚望。通过这次活动,教师对自己的岗位职责更加明确对教学思路更加明晰对授课方式更加明了。大家建议学院以后更多的举办类似活动,通过交流和学习全面提升我院的总体教学水平,为打造一流金课、更好的服务学生做出最大努力。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王宁;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