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并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2021年3月7日生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会议由那广宁副院长主持,实验中心主任李绍明及学院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现场

会上,那广宁副院长就学院实验室数量多,涉及实验内容领域广,化学药品种类繁多,风险高,管理难度大等现状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分析,并就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作了说明,他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学校实验教学安全进行的前提、是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引擎、更是国家财产免受损失的保障。因此,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至关重要,应认真吸取其他高校安全事故教训,居安思危,警钟常鸣,并对实验室及药品库安全自查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李绍明主任详细的讲解了实验室用电、防火安全的相关规定和安全准则,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培训后,参会人员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是生命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系列培训之一,随着学院工作的全面开展,实验中心将就化学药品安全管理、仪器设备安全使用、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动物全安处置与管理、实验室应急处置预案与演练等方面持续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确保学院顺利开展各项教学、科研实践活动,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灭火器使用教学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绍明;审稿:那广宁;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