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江教授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李宝江,九三学社社员,辽宁省新宾县人,195112月生,1978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留校任教,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2年获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政协沈阳市第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委员、沈阳市委员会委员和沈阳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

    李宝江教授主要从事园艺学专业及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为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开设过遗传学、蔬菜育种学、果树育种学、果树品种学、园艺植物育种学、果树育种技术、果树发育生物学、高级果树育种学、果树遗传学讨论、高级果树学等课程。先后出版《苹果学》、《山楂学》、《果品品质研究》等学术专著6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提出苹果酸含量受主效基因和微效多基因两套遗传系统共同控制,糖含量由微效多基因控制,糖酸比是苹果果实的风味品质的关键;梨雄性不育的发生原因和机理研究,自交不亲和的机理和遗传研究,以及红皮梨芽变的生理机制和遗传研究等方面获得了突破性成果。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和省级各类科学研究课题近30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5项,省农村科技推广奖1项、市科技进步奖4项,并获农村科普突出贡献专家等多项奖励或荣誉称号。长期担任沈阳市农民讲师团副团长,曾任多个市、县、区的农业科技顾问或科技特派员,经常深入乡镇、村屯和田间地头举办农业科技讲座和学习班,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和先进的生产技术,为当地农业生产进步、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