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桂芝教授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田桂芝(1957-),辽宁省抚顺人,汉族。1982年毕业于抚顺石油学院(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2至2012年在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化工系从事于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先后到武汉大学进修有机合成专业一年,东北师大进修化学热力学一个假期,新加坡学习教育理念半个月。历任抚顺大学化工系主任,书记,抚顺市化学协会副理事。先后取得讲师、副教授,教授资格,并享受相应的待遇。2012年退休后于11月应聘到沈阳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基础部任教,2013年3月在生命工程学院任教。

任职期间先后主讲《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单元合成反应原理》、《普通化学》、《无机化学 》、《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等课程。并开出相应的实验课。先后主持建成原子吸收实验室和有机分析实验室。先后编写了,有机化学、原子吸收、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基础实验、化工检测综合实训等教材。参编《抚顺化学化工类人才培训》教材和《行动导向教学法探索与创新》。

多次组织学生开展实验、实习、实训,连续四年参加硕士学位研究生论文的指导工作。连续四年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均取得优秀成绩,团体二等奖,学生个人获一、二等奖。成功申请了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业为辽宁省品牌专业;在全校率先主持将企业引进学校,开展有实质性的校企合作,并亲自组织培训企业员工,获得企业领导、员工及社会的认可,企业为学院送来锦旗一面,上书“技能精湛,桃李天下”。

田桂芝教授在微量元素分析、工程塑料改性、吸水树脂的合成、有机合成、实验教学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先后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曾获“全国化工职业教育教学名师”、连续四年获“全国化学检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辽宁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抚顺市优秀教师”、“抚顺市三八红旗手”、“抚顺市优秀党员”、多次获学院“优秀教师”、“先进科研工作者”、“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先进个人”、“公仆杯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08年取得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资格。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