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院学生在校住宿管理,合理利用寝室资源,解读学生校内住宿床位提前申请制制度,生命工程学院于1127日下午17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生命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宏岩主持。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辅导员培训会议

会上,李宏岩强调,学生进入大学,远离了家乡,宿舍就成了“第二个家”,他们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寝室,寝室是他们主要的生活场所。寝室文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生今后的成长。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在校住宿情况,李宏岩传达了校内住宿管理制度的变化,并且对我院在籍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位辅导员传达到位,落实到位,让所有同学积极配合,并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做好自我防护。紧接着,李宏岩讲到期末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一次“大考”,辅导员应动员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备考,诚信考试。同时也强调了四六级考试的重要性和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提醒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合理分配考试时间与做题顺序,以免考试时出现失误,为接下来的实战奠定基础。最后,李宏岩要求各辅导员应提醒学生们在寒假期间做好安全防疫工作,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行佩戴口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公共安全。同时,也要警惕各类电信诈骗,保证自己的网络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升学院全体辅导员业务素养,培养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为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贯彻执行提供了保障。让各位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自身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