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期末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确保把疫情对正常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同学们后续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做好周密部署,让学生们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提高大家主动学习的热情,养成勤学思信的良好学风。20221124日上午,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期末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生命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宏岩主持。

辅导员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总结梳理了近段时间疫情防控和各自学生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有关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宏岩提出几点要求:一、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保证学生按时进出苑区,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胸牌。二、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教育引导学生配合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务必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准时核酸、不漏一人,及时督促寝室消杀通风,保证良好的生活环境。三、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需要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并强调应严格规范考风考纪,及时提醒线上考试的同学书写考试承诺书,做到诚信考试。四、作为辅导员,应及时向同学们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其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所热爱的、自己能够做到的职业目标。

辅导员向同学们强调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学生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尤其要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做到不瞒报、不漏报;疫情期间不放松专业学习,在可控范围内增强身体素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除此之外,还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同学要认真复习,以积极正确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考试。大学生是新时代的先锋者,其行为举止彰显着个人素养和道德品质。诚信考试不单单是对学习质量的检测,也是在检验学生的道德水准,更是对人格的一种考验。

辅导员培训现场

最后,李宏岩要求放假前各辅导员应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大会,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强调疫情期间教师放假回家途中要做好安全防护,尽量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居家期间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做好线上开展教育工作的各项准备。对辅导员提出以下要求:一、全体辅导员要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心理和思想引导工作,切实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关注学生学业和心理健康;二、严格要求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不瞒报、缓报、谎报有关信息,未经审批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三、引导学生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本次会议成功召开,辅导员队伍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使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自身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真正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