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工学院召开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17日上午,由生命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宏岩主持的生命工程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会议,在生命楼212会议室召开。

会议开始,李宏岩和各位辅导员关于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进行探讨,包括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九个方面,强调辅导员要针对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

随后又结合我院工作规划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第一;要定期举行班会活动,多与学生交流沟通,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感问题。第二;“家校联合”,各位辅导员老师要与学生家长紧密联合,多方面了解学生情况,掌握学生动态。第三:强调辅导员纪律问题,严禁酒后驾车,代打卡等情况发生,要坚守道德底线。第四;辅导员老师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更加真实、直观地体验学生课堂外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通过关心,引导学生主动透露心声,倾诉难题;通过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从而更好地管理学生,达到教育目的。

会议培训现场

辅导员工作计划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使各辅导员更加明确近期工作的重点,有方案、有计划、有落实的进行各项工作,共同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