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期末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与工作质量,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保证毕业生离校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顺利完成,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养成良好习惯和勤学思信的良好学风。202262日上午,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期末工作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生命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高超组织,生命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高超提出:本学期期末考试主要通过超星考试系统以线上考试的形式进行,个别学生采取线下考试,为保证考试程序公平公正,达到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目的,各班级通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帮助学生熟知线上考试要求及流程、超星考试平台操作方法、考场规则等。

辅导员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随后,所有辅导员以班会形式将考试注意事项传达给每一名学生同时做好诚信考试教育,要求学生做到:一、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检验自己的重要性;二、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三、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四、弘扬诚信正义。并要求全体学生签署线上诚信考试承诺书。

期末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线下考场巡查

最后,高超要求放假前,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同时要关注在校学生离校去向,确保学生离校后安全到家。

辅导员统计学生离校去向

本次例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辅导员对期末工作的开展,使辅导员更加了解工作要求,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也提高了辅导员工作质量和工作能力,为做好学生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