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基础生物化学》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生命工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基础生物化学》

团队负责人:马爽  副教授

基础生物化学教学团队主要负责《基础生物化学》和《基础生物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教和相关科学研究工作生物化学是生物学科中最活跃的基础学科之一农业、工业、食品、环境科学等越来越多的研究领域都以生物化学理论为依据,以其实验技术为手段。目前,基础生物化学课程是生物工程、农学、园艺、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5个专业的专业基础课

基础生物化学教学团队的教师分共有7,均为我校专职教师。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高级职称占总数的57%;博士2人,博士在读4人,硕士1人,均为研究生学历。教学团队教师所学专业生物类专业,学缘结构相对合理。教学团队中主讲教师从事生物化学课程教学经历均在8年以上教学经验丰富,历年来教学评价均为优良。基础生物化学教学团队教师均有良好的师德作风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具有高度敬业及团队协作精神

在教学团队建设中,教师们经过多年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教学科研成果并获得荣誉奖励,如在教研教改方面,团队教师均能积极参与申报各类教研教改项目,目前团队中教师主持和参与省级教学改革项目5,主持和参与校级教改项目4项,校级百门课程重点建设项目2项,撰写教材5部,著作2部;在科研方面,团队共主持和参与国家、省自然基金等10余项,校级3项,发表论文SCI 10篇,核心期刊20篇,其他省级及以上级别期刊多篇;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带领学生参加各级别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0次,其中获省级三等奖5,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创项目2项,省级2项,同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项;在获得荣誉方面,获得陕西省高校科技进步奖、河北省秦皇岛市科技进步奖3项;获得辽宁省本科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3项;抚顺市教学成果奖10团队带头人获校优秀教师称号,基础生物化学教学团队教师积累了多年的科研与教学研究的丰富经验,确保了本门课程的顺利进行。

基础生物化学教学团队秉承“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学院精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定期开展教学研讨会议,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及课程思政引入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