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益农星创天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0-04-25 浏览次数:


国家级益农星创天地简介

基本概况

益农星创天地于201711月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星创天地。星创天地注册资本金额600万元,管理办公使用面积150平方米,常驻团队和企业使用面积900平方米,公共服务面积60,000平方米,自有土地面积50亩。

星创天地有完整的管理体系和制度。技术依托单位为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辽宁省农科院耕作栽培研究所、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分会、抚顺市农科院、沈阳农业大学、丹东农业科学院、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中科合创成果评价中心、辽宁天隆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宠我爱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沈阳正大畜牧有限公司等。

线上服务平台

益农星创天地设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通过线上交易、交流、宣传、协作等,促进农村创业的便利化和信息化,推进商业模式创新,目前建有公众号5个;微信群6个;在腾讯上,建立“守望者动物保护团队”的微博;在百度贴吧,建立“流浪动物吧”、“抚顺吧”、“沈阳吧”。每年累计接待来访农户90多次500余人。

国家益农星创天地依托创新创业平台

线下服务设施

沈阳工学院现代农业科技馆,是益农星创天地的主体办公区域,2017-2019年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科技馆是集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研发、创新创业、新品种推广应用及农业栽培模式多样化为一体,融合了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等高新技术、科技讲座和职业农民培训等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科技支农服务队全年不间断点面结合深入为百姓服务。2019年,沈阳工学院现代农业科技馆先后获批抚顺市优秀科普基地、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等荣誉称号。

沈阳工学院现代农业科技科普基地

服务队伍

协同科技创新。科技人员与企业建立长期的技术合作,开展农业技术联合攻关和集成创新,解决企业和地区存在的技术问题。“益农星创天地”共有创业导师40人,其中中国青年创业导师1名,辽宁省青年创业导师2名,专家涵盖农学类10个专业。服务队将志愿服务活动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紧密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围绕“科技支农,服务农村区域经济改革,促进农民致富”的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答疑解惑为当地农民带去了最新的农业实用知识。不定期的举办各种培训,举办各种大赛。联合抚顺市团市委为农村青年举行专业培训38场。李宝江、王祥珍、傅俊范等教授先后下乡100余次,在抚顺三县广大农村青年中反响强烈。与企业建立实践基地54个,提供技术支持,对口支持企业10个。按照企业用人需求培养专业人才,开办企业冠名班3个,开办大学生双创实验班1个。为企业量身订做相应技术人才150名。与企业技术力量联合攻关,集成创新,形成了一批适用的农业技术成果包,加大良种良法等应用示范推广。通过星创天地吸引到农村开展创业服务人数54人。培训科技特派员3人,支农服务大学生75人。

国家益农星创天地导师服务内容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