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技馆简介

发布时间:2020-04-25 浏览次数:


现代农业科技馆简介

Introduction to Moder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useum

沈阳工学院现代农业科技馆占地2500m2,主体施工建设于201712月份完成,是集现代农业生产、新技术研发、新品种推广应用及农业栽培模式多样化为一体的馆室,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新方向、新标志。

现代农业科技馆由我校生命工程学院负责管理,目前所种植培育的果蔬和花卉品种达百余种,按功能划分为三个区域:传统及特色植物种植区(占地1300 m2),现代农业技术展示区(占地650 m2)及配套辅助室(占地550 m2,包括专业培训室、农产品分析检测实验室、无土栽培实验室、成果展示厅、管理办公室等)。在现代农业技术展示区可实现立体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智能管理、农业物联网系统智能控制等功能。

现代农业科技馆是全校涉农专业师生开展“现场教学”和“应用型科研”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改革试点专业校内实践基地和承担国家级星创天地-沈阳工学院益农星创天地“三农”培训的重要基地;同时发挥为沈抚地方现代农业新技术示范、“三农”经济建设和中小学提供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