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速递】生命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根据《沈阳工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贯彻落实2016年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工作,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生命工程学院将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成就梦想、创业改变命运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各专业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鼓励并积极推进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培育参加省级及以上竞赛(“互联网+”、“挑战杯”、“中普杯”等创新创业大赛)的种子项目。

三、组织领导

大赛在生命工程学院学院领导下开展工作。为加强指导和服务,学院成立大赛组委会和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大赛的宣传动员、团队组建、项目遴选、指导人员培训、指导、服务等工作。

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家庆

组委会副主任委员: 郭晓帆、李绍明

委员:田桂芝、于方园

秘书:孙婉

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郭文洁、张莹莹、孙璐、迟文娟、赵明晶、王虹玲、那广宁、付玉洁、韩宗元、李美卉。

四、参赛项目要求

本次大赛以创意类项目为主。参赛项目申报内容要紧扣“互联网+”、“挑战杯”、“中普杯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和要求。创意类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 农业生产类:农林、畜牧、食品、生物医药等相关项目;

2. 工业生产类:机械生产、化工技术、环境科学、材料、机械能源等相关项目;

3. 信息产业类:信息技术(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电子商务、智能化产品设计与开发等相关项目;

4. 文化服务类:文化创意、服务咨询、教育、医疗、社区等相关项目。

注:已参加校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如果参赛项目没有明显的改进,将不允许参加本届大赛,请各教学单位在报名时做好审核工作。

五、参赛对象

各专业可自由组建创新创业团队,以团队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参赛。我校在籍学生均可自由组建团队报名参加,每个参赛团队成员3-5名(1名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1-2名。

注:学院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建团队

六、大赛奖励和支持

1.大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2.学院将择优推荐参加学校大创竞赛。

七、赛程安排

1.12月23日前,各专业要宣传、动员、组织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团队做好项目选题,填写《沈阳工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附件1)、《沈阳工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文件名格式:大创团队名+指导教师)各一份报到实验中心李绍明老师处。

2.12月28日,学院组织大赛评审,每个团队需准备PPT,不超过5分钟,并回答评委提问,约2分钟。

3. 12月29日,公布比赛结果,并公布推荐进校大赛名单。

八、其他

1.大赛其他未尽事项,以“沈阳工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为准。

2.生命学院创新创业QQ群:333279862,建议队长和指导老师加入也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

 


附件1:沈阳工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

附件2:沈阳工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

附件3:沈阳工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细则

http://smfy.syyyy.com.cn/adminweb/Upload/20160919030943附件1.docx

http://smfy.syyyy.com.cn/adminweb/Upload/20161019031021附件2.docx

http://smfy.syyyy.com.cn/adminweb/Upload/20161019031056附件3.docx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绍明;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