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工程学院召开公寓辅导员见面会及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学生公寓文明安全与稳定,切实加强公寓安全文明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提升公寓服务质量。20221031日,由生命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宏岩组织召开辅导员培训交流会议,在博济楼119会议室举行,全体辅导员及公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公寓辅导员见面会

会议伊始,各位辅导员进行自我介绍,并说明各自负责的工作,随后李宏岩总结了开学至今的学生寝室问题,进一步明晰了公寓辅导员的职责,对寝室走访、重点人员关注、信息上报等提出了要求。强调公寓辅导员应牢牢抓住安全底线,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学生晚归不归、违禁品使用等情况,明晰突发事件和疫情防控的程序流程。

辅导员培训会议现场

李宏岩对公寓辅导员对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公寓辅导员应抓住大学生发展的关键时期,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主动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充分认识岗位的重要性,准确把握辅导员的职责要求,并不断增强岗位技能,做到事前有计划,事后有总结,并要走进公寓,走进寝室,走到学生身边。

辅导员深入寝室查课

辅导员关注学生心理问题

辅导员深入寝室与同学们谈心谈话

会议最后,李宏岩强调:构建安全文明的学生公寓全方位育人机制离不开公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生命工程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辅导员的培训与提升,努力搭建多样化的平台与载体,为学生安全、公寓文明建设保驾护航。